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根书古琴专委会举办学员艺术交流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杨新榕 | 发布时间: 2018-01-23 | 13167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杨新榕 2018年1月22日下午,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根书古琴专委会发起的“海丝琴道—2018学员艺术交流”活动,于风景秀美的福建泉州三兴休闲山庄举办,几十位学员到场参与。

福建省根书古琴专委会是由福建省智善慈航书画院副院长、泉州知名根书艺术家、桐影学堂负责人陈德南先生于2017年发起创建的,隶属于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现有根书研究和古琴传承(海丝琴道)两个项目,其中“海丝琴道”的学员有近百人之多。在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促进学员的艺术交流,检验他们的修研成绩,该专委会特举办了这场活动。活动内容以古琴演奏为主,间有舞蹈表演等形式,现场气氛热烈异彩纷呈。对于陈德南老师这些年在古琴艺术的传授付出方面,“海丝琴道”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感激之情,她们在这里不仅学到了传统的古琴演奏技巧,更重要的是体会到老师身上所传承的艺术精神,正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重要因素。“海丝琴道”会继续秉持古琴的传承理念,投身于古琴艺术在社会上的发扬光大。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丝琴道”的学生自筹自编,根书古琴专委会副主任卓凤燕负责统筹。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宗利,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兼书画院院长、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传统文化专委会主任、丰泽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新榕,福建省海西书画研究院院长许嵩,丰泽区文艺家创作基地主任、三兴休闲山庄负责人陈向阳以及泉州刺桐花微公益协会负责人等文艺界友人应邀出席。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