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两岸文化交流 构建海峡桥梁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卓凤燕 | 发布时间: 2019-06-27 | 11847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卓凤燕)2019年6月12日天下蒙蒙细雨,位于福建泉州东海,有一供奉女娲娘娘金身塑像泉州娲媓宫主殿内外特外热闹,金壁辉煌。因为当天,这里了一群贵宾台湾中国九天玄女祖庭道教会创会理事长朱淼炎率团与台中大雅九天玄女庙、台中无极慈圣宫、台中奉顺宫、埔里无极九天宫、台北龙济佛堂、高雄九天圣玄宫、台湾二郎神联谊会、台东县道教会、九天玄女道教会等宫主、会长、委员和修行善众一行30多人前来泉州娲皇宫和玄妙观参访交流

参访团于当天下午17时抵达娲皇宫,泉州娲皇宫主事胡明进道长领众护法弟子在山门迎接,旌旗飘扬,队伍浩大,此属两岸传统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应娲皇宫主事胡明进道长邀请,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根书古琴专委会陈德南老师带领学员参加与台湾同胞二岸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双方对各自的宫观情况作了一一介绍,并对修道心得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加深宗教文化沟通融合,为两岸同胞构筑友谊互通的桥梁,共同祈祷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琴棋书画”历来被视为文人雅士修身养性的必由之径。古琴对古人来说,不但是乐器,也是抒怀寄情之物。古琴是我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是国乐之精粹。古琴的历史非常悠久,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古琴融合了人们智慧的结晶,表现着华夏儿女对美好事物的赞颂与追求。古琴是一种浓缩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艺术形式,是传统高雅艺术的典型代表,深刻影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方面,其意义与价值远远超出了一般的传统音乐。

“闽南根书第一人”的陈德南先生率其海丝琴道学堂弟子抚琴助兴,发天地悠古之音,声状人情之思,犹如缕缕乡愁。娲皇文化信仰远播海内外,泉州娲媓宫香火生生不息,港澳台同胞和东南亚各国等地信众每年皆来大陆寻根谒祖,表达了中华儿女对人文先始娲皇圣母的无比崇敬和无限感恩,祈佑中华万古恒昌。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