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根书古琴专委会举办演奏会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郑维 | 发布时间: 2020-11-10 | 883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1月8日晚,泉州海丝琴道学堂的同学们在创办人陈德南老师的组织下,前往位于洛江区的唐人祥茶坊举办公益活动。海丝琴道学堂隶属于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根书古琴专委会。晚会以茶艺表演配合古琴演奏,充满了古风古韵。

   平日溢满茶香的唐人祥茶坊,飘扬起深沉浑厚古朴淡雅的古琴声。在轻盈怡人的茶艺表演中,古琴演奏从秋高气爽鹏程万里的《平沙落雁》开始,经过洒脱不羁的《酒狂》、飘逸不群的《沧海一声笑》、依依顾恋不忍离的《阳关三叠》、以琴代语诉衷肠的《凤求凰》、凄婉动人的《秋风词》、清静安宁之《云水禅心》。还有诸葛孔明的《卧龙吟》,戍边将士与远方亲人共同拥有的《关山月》。晚会在陈德南老师弹奏的汪洋浩瀚急湍奔流之《高山流水》中圆满结束。
   琴声悠扬,茶香飘逸。古琴是吉祥安宁和乐的象征,同时传承着东方古老的智慧与哲理。俗话说柴米油盐酱醋茶,茶文化历史悠久。古琴与茶艺都来源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晚会以琴茶相结合的形式呈现,既高雅脱俗又充满正能量。(郑维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