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2018年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元宵活动精彩回顾
来源: 福建省非遗博览苑 | 作者:张开羽 张洋、樊山 | 发布时间: 2018-03-08 | 1212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非遗博览苑的元宵节

是与众不同的、精彩纷呈的!

2018年非遗博览苑的元宵节

是充满地域风情的、更是充满童趣的!

您是否对非遗博览苑的元宵特别节目

仍意犹未尽?

让我们再一起回顾非遗博览苑的精彩时刻!

精彩时刻一

3月1日,来自甘肃定西市的非遗传承人携手福州市非遗传承人,共同在福建省非遗博览苑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极具地域风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视听盛宴。

岷县花儿、临洮皮影戏,以及畲族服饰、畲族苎布织染缝纫技艺等非遗项目展演、展示让喜爱传统文化的朋友们再次领略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老艺人在表演临洮皮影戏

观看临洮皮影戏的观众

岷县花儿

畲族服饰、畲族苎布织染缝纫技艺

畲族服饰、畲族苎布织染缝纫技艺

精彩时刻二

3月2日上午,非遗博览苑组织非遗传承人一起走进了福州市仓山区红树林幼儿园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活动开幕式上精彩绝伦的闽剧和气势磅礴的詠春拳表演吸引了台下的小观众更赢得了家长们的满堂喝彩。


闽剧表演

詠春拳表演

互动区域柘荣剪纸、油纸伞传承人身边围坐了众多小粉丝,两位传承人老师耐心地指导小朋友完成了充满童趣和想象力的手工作品。


柘荣剪纸技艺展示

油纸伞技艺展示

闽剧小讲堂上,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穿上了自己喜爱的闽剧戏服,津津有味地听传承人讲述闽剧的“前世今生”。

小朋友穿戏服体验闽剧
在操场上,詠春拳老师教小朋友抱拳、后顶肘、屈膝等招式,小朋友们一招一式学得有模有样。

詠春拳传承人现场教学

詠春拳传承人现场教学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