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厦门 莲花罗汉山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18-06-28 | 16044 次浏览 | 分享到:

     厦门同安莲花镇美埔村庙山自然村后有一座山叫做青石岩,山上有一座五百多年历史的古庙。古庙依山傍水,青山岩地理位置极佳,这几年发生了变化名声鹊起,也使厦门的旅游景点增添了一份色彩。





     抬头望远,罗汉山郁郁葱葱的山林里一尊尊巨大的罗汉威严而立;近看,造型各异的500罗汉遍布山坡。众罗汉似僧非僧,似佛非佛,有文有武,有老有少。有怒目的金刚、沉思的比丘、赤脚的行者、袒腹的弥陀,皆惟妙惟肖、神态各异。




     罗汉山是一名叫林志良的人投资建设的。他是一位民营企业家,结合自己的文化沉淀及舞文墨笔爱好,在自己的老家投资一亿多元,历经3年多建设莲花罗汉文化园。



     在林志良的发起下,500尊佛像由社会各界精英人士认领供养,从山顶到山下,每一尊涂上金的说明已还愿。如此众多的罗汉和汉传佛教菩萨的集合一起都属罕见的。同时林先生还经常开展海内外各项文化交流活动,推动罗汉山旅游发展,带动周边的地方经济,造福一方。





    罗汉山先后还建成了集儒、释、道传统文化于一体的景点数十处;供奉汉传和藏传佛教的诸佛菩萨1200多尊,其中有数百尊为汉朝到明代的珍藏佛像,有部分佛像还是多年前海外回流的珍品。



   山上还建设了供信众清心祈福的宫观多处:如关帝庙、妈祖庙、财神殿、三宝殿、药师殿、观音阁和文昌祠等,蔚为一时之壮观!



    罗汉山演绎的是数千年文化的传承,持续发展势将在这里叩响旅游度假、信仰慈善的为一体的景区胜地。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