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感受三百年畲寨的文化传承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18-08-31 | 2608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这项文化遗产后继有人,我很高兴。”蓝贤老人欣慰地说。

    和谐文化:

    一个喇叭的作用

    在官畲村,“书记的喇叭”鼎鼎有名。


    村调解员蓝阿周笑着告诉记者:“我们村支书威信高,有事一喊喇叭,大家都会听他的话。”

    蓝金福介绍,过去他手提扩音器,在村里各处走,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村规民约,通知和村民有关的各种事项,以村里的实例劝告村民和睦相处等,但总有村民反映没有听到。后来他在“桂花王”上挂上一个大喇叭,他一喊话,全村都听得见,效果很好。有一回喇叭被雷打坏了,凤凰台建后好,他就将喇叭移到台上。


    每到种茶季节,蓝金福就天天通过喇叭喊话,劝导大家信守承诺,使用生物农药,施用有机肥,手工采茶等;到卖茶青时,他又通过喇叭,劝导村民不要把次茶掺到好茶中,不要砸了品牌。

    有一年正月十二,村里举办请火节,来参加活动的有上千人。一位现役军人遗失了钱包,当他倍感沮丧时,村民指点他去找蓝金福。蓝金福立刻通过喇叭喊话:“有国才有家,军人为我们保家卫国……”这一喊果然奏效,很快,村里的蓝清水老人拿着钱包走上凤凰台。经清点,钱包里的东西一样不少。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