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沙县小吃江英背后的故事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赵炳毅 乐小丽 | 发布时间: 2018-12-25 | 12282 次浏览 | 分享到:

    泡鸭爪的身份很尴尬。既不是正经的卤味,也不是正经的熏味。字面上看,它应该叫“泡味”……

    Emm~身份是正经了,可这名字太不正经了……

    于是,它只好委曲求全,把自己归于“卤味”系列,像个庶出的孩子。

    庶出也分门第。比如四川的泡椒凤爪,各种品牌眼花缭乱,谁分得清哪家是嫡出哪家是庶出?反正打上“泡椒凤爪”几个字,装进外观雷同的包装,一个个都是侯府出来的大小姐,不愁嫁。

江英家的泡鸭爪不同,出身小县城的小门小户,也没搭上“沙县小吃”这个富亲戚,哪怕学刘姥姥厚着脸皮走一趟贾府也好啊。

    它偏不,自己默默改良提升,花了十几年的时间做成品牌。

    我想起了张震。

    第一次认识他,是在《天下无双》,他演正德皇帝,顶着一头爆炸头,和王菲来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当时他颜值一般,演技一般,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在此之前,他已经演过《春光乍泄》和《卧虎藏龙》,只是当时我没看。

    后来,他出演的电影越来越多,《2046》《绣春刀》《一代宗师》《无问西东》……拍一部片学会一项本领,演技也跟着颜值增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成了我心中的男神。

就像江英卤味的泡鸭爪一样,它已经在沙县经营了12年,由于我望文生义,认为它和普通的卤味一样,没什么特别的。直到前两年,不经意间品尝过后,就再也割舍不下。一口气没吃个五六七八个,根本停不下来!

    张震何尝不是这样,他不是演技不好,而是因为《天下无双》的定位就是偶像剧。

    有的人,有的美味,要走近他(它),才能品尝出真实的味道。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