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刺桐幼儿园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林升 黄慧君 郑榕榕 | 发布时间: 2019-03-15 | 20954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林升 黄慧君 郑榕榕 文/图)为了增强幼儿正确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了解作为小公民应该享有的消费权益。314日,福建泉州市刺桐幼儿园立足幼儿的年龄特点,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消费知识进校园:给你一双活眼金睛

大三班苏恺镕的父亲苏瀚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走进幼儿园,开展了《培养消费维权意识——从娃娃抓起》主题宣传实践活动。通过创设“超市”游戏环境、图文并茂的课件等,以游戏形式贯穿始终,让幼儿在“超市”的角色游戏中体验到了“消费者”的权益,懂得购买商品“五步法”:一看证件、二看包装、三看标签、四看日期、五要索要凭证。懂得当购买到不合格商品时,可以拨打12315热线电话依法维权。



消费知识进家庭:大家一起来维权

大班段家委和幼儿向全园师生、家长发出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倡议,发动大家一起争做守信用的消费者,学做依法维权的消费者。学习了消费者维权的相关常识后,幼儿还用自己特有的表征方式——自画像,参与到“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承诺中。并牵手家长一起在“承诺墙”上郑重签下承诺。在离园时,“小小志愿者”主动向家长和幼儿分发了《消费使用攻略》《维权之剑》等消费权益知识手册、并通过扫码参加“消费知识竞答”,完成竞答的家长和幼儿还获得了小奖品。

       
         

消费知识进社区:我是消费小达人

为了让幼儿有更真切地体验,教师带领幼儿和家长一起走进社区“超市”,开展“我是小小质检员”实践活动。在真实的场景中,幼儿借助学到的购物常识,自主辨认商品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标志并进行记录和选购。在家长的帮助下,幼儿懂得要诚实守信,主动付款。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家长也随同前往,及时指导和解答幼儿和家长的困惑。实践体验活动,从意识到行动,真正提高了幼儿正确分辨合格商品的能力,增强诚实守信和维权意识。      

         


    学园结合省级立项课题,充分利用多种优势资源,开展一系列的教育实践活动,幼儿从学法、承诺到实践,通过生动活泼、直观形象的方式,在学习和实践中,践行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