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为医务人员保驾护航——泉港公交车变身抗疫“战车”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林文煌 | 发布时间: 2020-02-14 | 19436 次浏览 | 分享到:

本网讯(林文煌)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全国打响。泉港医院作为泉港区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据悉,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在医院和宿舍之间通勤出行主要以滴滴打车或拼车等方式为主,考虑到防疫时期医务人员接触对象的风险性和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到既能在解决医务人员交通问题的同时,又能有效地减少一线医务人员和群众之间不必要的交叉接触?

 

快速反应:开通专线通勤,严密防疫布控

公交公司党支部主动联系泉港医院党支部,提出开通“医护人员通勤专线”,实行“专人专车专线+乘车扫码登记系统”的解决方案,既防疫情又防交叉接触,同时使用乘车人只需扫码登记,实现乘车人可追溯管理,为参与防疫的一线医务人员出行安全“补短板”、“打补丁”等。 

 

迅速部署:党员先锋冲在前,初心使命永担当

通勤方案确定后,公交公司党支部迅速号召公交党员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公司党员纷纷踊跃报名,党支部从中选择了一名驾驶员和两名防疫员组建了服务小分队。

郭炳清是一名有26年党龄的退伍军人,做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他始终用心与乘客沟通交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大众公交,服务大众”的企业宗旨。2019年全年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以优质的服务被评为公司年度“十佳驾驶员”。一听说公司开通“医护人员通勤专线”,他主动请缨,争当疫“战”的勇敢逆行者,为白衣天使护航。“我是党员,让我去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这,就是我们这位党员的请战书。

 

 

严防死守:公交车在哪儿,战“疫”就到哪儿

为在战“疫”最前沿的白衣天使提供保障,如何确保这些“逆行者”的防疫安全,成为了公交公司党支部防疫工作的重点。疫情防控期间,一是做好“三定”工作,即:乘务人员固定、车辆固定、线路固定,减少人员交叉接触;二是对车辆每趟次后的消杀工作,公司安排了大型雾化消毒机对车厢内外(含空调风道)进行雾化式消毒;三是智能化管理,与支付宝合作开通乘车人登记系统,实现扫码登记,司乘人员的可追溯式管理;四是党员先锋严把关,从党员先锋队中选派两名党员作为公交防疫员到“医护人员通勤专线”上为乘车的医务人员检验证件、检测体温、安排分散乘坐,做好实名登记工作。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泉港大众公交党支部的党员们秉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坚定信念,冲锋在前,擎起一面面鲜红党旗,将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递给广大群众,在公交防疫战线上凝聚起“红色之光”。相信万众一心的力量,我们一定能卸下口罩,拥抱美好的春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