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泉州东升:党建引领 勇当战“疫”排头兵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张蕾 | 发布时间: 2020-02-29 | 17252 次浏览 | 分享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加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东升社区党支部快速响应,认真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区及街道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结合社区实际,制定网格化管理责任表,全面部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党员干部带动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格尽职守。疫情面前,市、区直单位下派干部与街道挂点社区干部们到社区参与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网格员共同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居家隔离对象随访、小区出入人员管控、宣传氛围布置等工作,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抗“疫”。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共克时艰。防控疫情,处处有真情,退休不褪色,退休老党员朱志明把一个月的退休金捐献给社区党支部,用于购买新冠肺炎防控所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液;党员涂悫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卫生员捐赠了100个口罩;老党员邹腰治第一个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帮忙值守入口等。年轻党员勇冲锋,社区林琳、黄俊辉看到社区党支部在微信群里的号召,了解到社区封闭式管理人手不足时,主动请缨,来到了开元街道东升社区管理服务点,轮班参加值守。


群防群控,勇当战“疫”冲锋队开展疫情防控以来,社区党支部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派出所、巡逻队等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按照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同时发挥共建单位第一医院、小组长、热心居民等辅助力量,积极投入社区7个网格的宣教和摸排工作,群防群控,共同投入到社区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成为勇当战“疫”中的冲锋队。


多渠道宣传社区组织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扩大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在党务宣传栏、辖区主要路口和人员集中地方张贴区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神事、婚事不办,白事简办,及时关闭了宗教、民俗场所,做到全民知晓、全民行动。通过固定的喇叭及移动式拉杆音箱,在辖区范围内重复播放《给开元街道广大居民朋友的倡议书》,确保居民群众家喻户晓,确保宣传工作全面覆盖。


多渠道摸排。通过入户排查、各部门大数据支持、各居民小组、热心居民勇于举报,全覆盖、地毯式开展返回社区的外来人员,尤其的湖北及省外重点疫区的人员摸排监测,截止目前,社区完成常住户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