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我为祖国守蓝天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荒野​ 庄振加 | 发布时间: 2020-07-03 | 27197 次浏览 | 分享到:

哪里需要到哪里,哪里需要哪安家。在这战斗的三年中,我们经受了黄土高坡干旱缺水的考验;面对漫漫荒野,我们进南山砍竹,下渭河挖沙,去工厂拉砖瓦,驻工地当小工,用仅有的三万元营建资金盖起了可容纳百人居住的砖混结构新营房;在这里,我们开荒,用洗刷后的积水种瓜种菜,自已动手丰衣足食;在这里,我们没有白天黑夜地开机,为航空部队的训练和作战提供准确的空中情报。与天斗,与地斗,与敌人斗。

1969年苏联边防军入侵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爆发,为加强中蒙地区的空中防务,年底我奉命带领兰州军区空军雷达兵团的部分官兵,抵达宁夏贺兰山集结,组建该地区的第一个引导雷达站,日夜旋转的天线,在中蒙边界筑起了一道坚强的空中防线。

为了守护祖国蓝天,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在此相遇、相识、相知,这六年我们抵御了大西北的风沙严寒,承受了连队初建阶段的浴血奋战;我们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不离不弃,相互陪伴,相互鼓励;我们齐心协力风雨同舟,将连队建成了全团官兵向往的地方。

我在宁夏雷达连任连长的五年多,我的连在全团23个连队中年年被授予“四好标兵连”。我连为团部和兄弟部队输送出了大批技术人才和军事干部,后来转业到地方的战友,绝大多数人也都成了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

随着我国的强大崛起,现代化国防工业体系的建成,我国的雷达监测技术已处于世界一流水平。雷达电波全方位覆盖了祖国的天空、大地和河海疆域,这张无形立体的电波网罩着神州大地的安全,守护着我们的美好家园。

峥嵘岁月刻骨铭心,悠悠往事,流水匆匆。几十年过去了,我的战友有些早已不在了,还健在的我们也垂垂老矣,但我们依然像当年一样,热爱着中华的每一寸土地,热爱着祖国的高远蓝天。荒野 庄振加 文/图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