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创新校地合作模式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泉州师院与德化三班镇共建“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陈怡静 | 发布时间: 2020-09-07 | 19499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日上午,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泉州市派挂职干部、三班镇党委副书记兼三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秋舫的积极推动下,泉州师范学院与德化县三班镇合作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三中心小学举行。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杨晓翔、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建成、教务处副处长肖文江、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火全、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任王曦;德化县教育局副局长郑双智、人事股股长陈文滔;三班镇人民政府镇长张文都、三班镇党委副书记黄秋舫、三班镇党委宣传委员王丽琼;三班村党支部书记郑培龙、副主任郑桂益以及三班中心小学、紫云小学、第二中心幼儿园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郑双智副局长主持

 

启动仪式上,郑双智副局长首先代表德化县教育局对出席本次活动的泉州师范学院领导和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张文都镇长向泉州师院领导介绍了三班镇近年来的教育投入和教学成果。杨晓翔副校长也分享了泉州师院学院的办学理念及新型人才培育模式,并就校地合作 “教育实践基地” 建设及师范生顶岗实习项目做了简要介绍。苏兹桥校长代表三班学区汇报了校园的基本情况和各顶岗实习教学点的筹备情况。

 

双方就师资队伍培养模式及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展开深度交流,泉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肖文江、三班镇党委副书记黄秋舫、县教育局人秘股股长陈文滔等作了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在德化三班设立“教育实践基地”,首创顶岗实习教学,不仅有效解决了三班镇乡村学校人才短缺、师资不足、素质不高等问题,也有利于泉州师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师范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泉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肖文江、三班中心小学校长苏兹桥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杨晓翔授予三班中心小学“泉州师范学院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在苏兹桥校长的带领下,泉州师院考察团一行深入紫云小学、第二中心幼儿园、三班村村部、月记窑等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各个顶岗实习点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本次顶岗实习模式开创了校地合作新局面, 突破了以往师范专业毕业生实习时间不足、质量不高、效果不佳的瓶颈,由几个月变为一学期或一学年,变临时性实习为常态化顶岗,也体现了由“单学院单学科独闯”变为“多学院多学科组团”的创意。三班镇探索和开创顶岗实习实践模式,是柔性引才的一项重要抓手,也是校地双边合作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双方将致力于打造全新的、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振兴三班模式。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