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中华慈善日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22-09-05 | 5352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天是“中华慈善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点赞“中国好人”,勉励他们发挥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民政部决定将今年“中华慈善日”主题定为“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

中华慈善日是在2015年11月,在审议慈善法草案时,慈善法草案规定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

2015年12月,对慈善法草案二次审议稿进行了修改完善,新的修改稿拟规定“中华慈善日”为每年9月5日。

根据2016年9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

慈善法规定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是和“国际慈善日”进行接轨。

为纪念在1997年9月5日逝世的特蕾莎修女,联合国将每年9月5日定为国际慈善日。旨在客观认识并动员全世界人民、非政府组织和利益相关者通过志愿者和慈善活动帮助他人。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