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孝老是福·爱在重阳——公益协会走进乡村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20-10-18 | 950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0月17日,在福建南安丰州镇双溪村举办的一场特殊的敬老活动打破了小村子的宁静。双溪村井兜近25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提前庆祝重阳节。现场通过丰富的节目表演、为34对金婚夫妻圆梦、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尊老、敬老、爱老的志愿行列中。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与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共同发起。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表示,活动筹备历时2个多月,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提起活动的举办初衷,黄明水介绍,主要是为了宣传孝道文化,树立起文明好风气,“由于青壮年大部分都外出务工,村里基本上都是留守老人。在重阳节到来之前,为了弘扬孝道,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等共同为双溪村的留守老人举办‘孝老是福·爱在重阳’活动,为金婚夫妻送上祝福,切实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双溪村村长王小超表示。

协会负责人说:“这些留守老人精神生活匮乏,鲜有机会外出。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让老人们感受到晚辈们对他们的孝心和敬意,同时也希望老人的儿女们可以常回家陪伴老人,让他们有一个美好幸福的晚年”。

活动针对每一位前来参加的双溪村井兜老人都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的礼品。同时,在10月23日,将有义诊和义剪团队到村里为老人们服务。

此次活动,主办单位特别慰问2户贫困孤寡老人,给每人送去慰问金2000元,还有花生油、被子、电饭锅等慰问物资;向5对携手走过八十年的钻石婚老人送食用油、被子、电饭锅、洗衣机等物资;并为34对年龄75周岁以上的金婚老人送上了丰富礼品,如淮山面、食用油、被子、电饭锅、围巾、保温杯等;还给150多对60岁以上老人准备了一些丰富的礼品。此外,20多名志愿者还在现场为老人提供义剪与义诊服务。

据了解, 双溪村经常性开展公益爱心活动,而此次这么有影响力的敬老活动深深吸引了更多爱心人士和乡贤的汇聚。黄明水表示,未来这种大型敬老活动计划每一季度举办一次,在泉州多地的不同村庄开展,时间选在举办当月的农历初九前后,争取让爱老孝老的文明风尚在各地传播。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