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银领刺桐 梦圆小康——东北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黄幼蓉 | 发布时间: 2020-10-22 | 17977 次浏览 | 分享到: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如约而至。为了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1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东北社区党总支携手鲤城区委老干部局、鲤城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泉州市公安局、黎明职业大学,在米仓小区活动场所举行“银领刺桐 梦圆小康”九九重阳节主题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鲤城区委老干部局金建法局长泉州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政委方婉瑜,泉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政委杨奕锋、黎明职业大学科长杨晓君,离退休老干部余伯斌、林泉顺、张启良等领导。



本次活动共有五个议程,一是“尊老爱亲,老少同乐”文艺汇演,二是“共沐书香,让爱延续”图书捐赠,三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聘请仪式,四是“金菊祝寿 聚爱重阳”集体祝寿,五是观看脱贫攻坚专题片。泉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州市医药研究所等单位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们提供户籍咨询、法律援助、现场义诊、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也在现场为老年朋友们提供反邪教、消防安全和防诈骗等知识。

活动开始,东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吕珊娥发表重阳节贺词,向社区的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社区老年活动队带来的舞蹈《水兵舞》拉开了今日“尊老爱亲,老少同乐”文艺汇演的序幕,随后的小提琴演奏《新春乐》、二胡演奏《光明行》、老年舞蹈《长扇舞》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共沐书香、让爱延续”图书捐赠活动上,由余伯斌、林泉顺、张启良三位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及东北社区党总支吕珊娥书记向东北社区老党员服务站及工会联合会捐赠图书共计300余册,捐赠的图书将进一步充实社区老党员服务站及职工书屋“红色图书角”的图书内容。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聘请仪式上,由鲤城区委老干部局金建法局长为社区老党员白猛跃老师颁发聘书,聘请白猛跃老师为东北社区老党员服务站及职工之家“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红色讲师,为社区青少年、青年党员及青年职工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伴随着欢快的《生日快乐》音乐,活动进入高潮,由新村小学的孩子们上台为老人们朗诵祝贺信,并送上祝寿花束;由鲤城区委老干部局金建法局长、泉州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政委方婉瑜,泉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政委杨奕锋、黎明职业大学科长杨晓君,东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吕珊娥等领导为社区高龄老人代表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集体祝寿,邀请老人们一起切蛋糕、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祝寿的礼品。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温馨、幸福的气氛萦绕着整个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组织社区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等老年朋友前往东北社区老党员服务站共同观看脱贫攻坚专题片《决战脱贫在今朝》,共同见证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畅谈十九大以来全国、全省、全市、全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重大成就。

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温馨、有爱的重阳节,同时也表达了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切之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社会的和谐和美好,营造了崇德向善、尊老敬老的良好的社区氛围。(黄幼蓉)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