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我的植物朋友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陈彦谷 | 发布时间: 2021-05-09 | 8590 次浏览 | 分享到:

全身长满密密麻麻的小刺,就像一根根绣花针,没错,它就是我的植物朋友——仙人掌。
   
仙人掌的故乡在遥远的墨西哥,那里干旱缺水,荒漠化严重,恣意生长的仙人掌却神奇地装点着这片土地。它的长相奇特,扁的像巨大的手掌,圆的像大灯笼,高的像大柱子,笔直地生长着,似有“不破天际不罢休”的勇气。


我家也有一株仙人掌,它长得十分俏皮。细心观察,偶尔也能发现仙人掌上开着许多小红花,就像仙女的舞裙。有一次,我不小心掰了一小块它的茎叶,从里面流出一些白白的粘稠的汁液。这些汁液到底是什么?能不能吃呢?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这些汁液有护肤、清热的作用,无毒,还可以食用。听说有的地方还会拿仙人掌的汁液来加工,使它成为药物、护肤品,真是十分神奇!

仙人掌为什么能在沙漠里生存?因为它的根可以大量吸水,碰到下雨天,仙人掌就会长出新的茎,把雨水贮藏起来;到了夏天,我们都口干舌燥的时候,仙人掌却显得更加苍翠。

别看仙人掌外面到处都是刺,里面却软软的,很舒服。

仙人掌内柔外刚,无论气候怎样恶劣,它都会在长满尖刺的茎上开出鲜艳的花朵,真不愧是沙漠里的“壮士花”。

    仙人掌,我要像你一样,在成长中变得坚强,在坚强中逐渐成长,成为一个能让人信任、给人依靠的人。(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三年4班 陈彦谷/指导老师 上官芳兰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