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退伍军人刘国文:校园里续写军人风采
来源: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22-07-28 | 14824 次浏览 | 分享到:

时光流淌,倏忽而过。今年是刘国文老师离开部队的第八个年头,身上曾经的那种热血和豪情并未离开,在他心里,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军人,即使脱下那身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这位八零年出生、已经步入中年的老师,现为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于2001年参军入伍,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退伍转业,服役于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在服役期间,政治思想坚定,热爱学习,扎实工作,表现突出。曾参加部队各种武器装备试验定型的通信保障任务和“*07”、“0*10”、“12*A”等大型演习任务。他总是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参加所在连队常年资助甘肃省榆中县高中学生,主动参与汶川地震等捐款活动。曾因表现突出,上过部队红旗电视台节目,得到部队首长和官兵的一致好评。十二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他“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和气度。 


(一)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0151月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刘国文同志转业后安排到泉州市丰泽区群石小学,主要负责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

军人的作风,不仅仅在部队体现,即便到了地方也一样丝毫不逊色。他坦诚直爽,身上依然保持着一种挥之不去的军人本色一下子就融入了教育工作的新战线。无论在何地,中国军人身上那种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都会让人印象深刻。刘国文,这位个子不高,人有点黝黑的汉子除了自己分内的工作职责,看到校产校具和水电线路坏了,或者管道堵塞了,便会主动找来工具维修和疏通;即便是专业性较强的学校班班通故障问题,为了教学保障,为了节省维护时间,他边主动向专业人士请教,边自己钻研,到后来能自己解决故障。只要老师那里有需要,一声“刘老师”,他随叫随到,第一时间将问题自己解决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动手能力,每次大型活动最忙也就是他的身影,搬桌椅、布置会场、搞卫生等都是亲自亲为,而且都是经常到很晚,默默无闻,从来也不叫苦叫累。学校基建期间,他放弃所有暑寒的假期,积极投身于学校工程建设,头顶烈日奔走于工地,严把质量关,积极加强沟通,解决多项现场问题。工程期间,他父亲得癌住院期间,都是白天工作,晚上去陪护父亲。按时上下班,很少请假,特别在父亲回泉港老家康复期间,都是周五晚上回老家陪护照顾,周一上午依然正常上班。父亲过世后,处理完后事又积极投入工作。从来也没有抱怨过,依然默默地在自己岗位工作着。除了干好学校的工作外,他热衷于学习,积极向教师专业靠拢,经过努力已顺利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他把军人的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脑子里永远有任务,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这是群众对他最真挚的评价。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