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丰泽区作家协会举办读书会暨杨新榕散文集《遇见》分享会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温秀清 谢美永 文/图 | 发布时间: 2023-04-14 | 3911 次浏览 | 分享到:

每年的四月份是全民读书月,丰泽区各单位、团体也以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丰泽。4月12日晚,由丰泽区文联、丰泽区社科联、丰泽区融媒体中心、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的“全民阅读 书香丰泽”——丰泽区作家协会读书会暨杨新榕散文集《遇见》分享会在丰泽区东涂文教中心百姓书房举办,这也是2023年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泉州市作家协会主席蔡飞跃、监事黄建团,丰泽区作家协会主席姚雅丽,副主席郑剑文、曹淑风、柯秀贤等作家及东涂社区居民群众近四十人参加。读书会由姚雅丽主持。

读书会上,作家们以协会监事长杨新榕的散文集《遇见》为发散点展开关于阅读与写作的探讨和交流。作家们围绕“如何找准适合自己的创作方向,如何潜心创作,精心修改文章,如何把阅读、写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等问题进行多角度的探究和深层次的剖析,这对大家今后的文学创作有积极而有效的指导作用。

散文集《遇见》是丰泽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新榕继《拾一枚紫叶的情怀》《丝海听涛》后的第三部散文集,全书主要取材于泉州地方人文风情,作者以其独具个人风格的笔墨来渲染人与历史,与生活的每一次相遇,也把自己融于古城的春风秋雨中,在不倦的行走中,遇见古街、古村、知交故旧以及隐于其间的人文掌故。乡愁,也从字里行间溢出来。就如他笔下的闽南风情系列国画作品一样,家乡的味道是他创作的永恒主题。

座谈中,杨新榕从“遇见挫折、遇见恩师、遇见丰泽作协”三个方面来讲述他的文学之路,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文学之路的一次小结,也是一次新的启航。

蔡飞跃、杜稚水、姚雅丽、郑剑文、曹淑风、柯秀贤、谢美永、蔡景典、陈向阳、许锦泉等作家从不同的角度对《遇见》一书中的篇什进行点评,特别是对杨新榕作品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中肯的意见。这对作者本人及在座的作家,特别是年轻的写作者今后的创作有了更切实的帮助与指引。

在轻松愉悦的品读与交流中,作家们有思想的碰撞,有灵光的闪烁,也传递着阅读的美好,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温秀清 谢美永 文/图)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