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爱满山间小屋——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慈善公益沙龙为困难单亲母亲装修房子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23-05-29 | 176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这是一场爱心接力。为了让帮扶对象覃女士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慈善公益沙龙与安溪义工协会龙门服务队联手,筹集3万多元,并购买水泥、沙子、瓷砖等材料,对覃女士的家进行装修。近日,这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安溪县龙门镇桂瑶村。

接力——你搬砖我砌墙,义工协作装修忙

桂瑶村覃女士家,这是一栋一层的房子,房前空地上堆放着沙子和砖头,大门两边堆满水泥和瓷砖。客厅地板上,是等待搅拌的水泥和沙子。几名义工正在屋里屋外忙碌。

义工师傅林卫福蹲在房间地板上,用锤子轻轻敲击着刚铺的瓷砖,“这是在检查瓷砖是否铺平了”。检查完后,他又继续砌卫生间的墙,几个义工接力从屋外搬来砖头,“除了帮他们家隔一个卫生间,后期还打算在楼梯下建一个灶台”。

覃女士在一旁准备茶水,寻着间隙递到义工手中。她告诉记者:“他们经常来看我,这次又帮我装修房子,真是太谢谢他们了。”

覃女士家总共有三个房间,其中一个房间已经铺好瓷砖,一个房间正在铺,还有一间空着。“因为空间有限,我们清理一间铺一间。房间铺完后,接下去铺客厅的瓷砖,然后就是粉刷墙壁,安装设备,整个工期预计半个月。”安溪义工协会龙门服务队负责人林志荣介绍。

借力——引入“同行”项目,关爱长期帮扶对象

覃女士早年从广西嫁到龙门镇桂瑶村,生有两个孩子,丈夫几年前去世。大儿子目前20岁,在厦门打零工。小儿子就读初一,学习成绩优秀。因为覃女士患有疾病,无法出门打工,一家靠着低保生活。大概五年前,安溪义工协会龙门服务队了解到情况后,开始对这一家进行帮扶,每个月进行回访,并送上一些生活物资及书籍等。覃女士十分感恩,每当家里的茭白、辣椒等蔬菜成熟时,就打电话说要送给他们,感谢他们的帮助。

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慈善公益沙龙负责人柯允聚表示,慈善公益沙龙成立于2015年7月,现在拥有紧密型爱心团队7个,会员300余名。“我们于今年4月份特别设立了为困难户修缮和重建危房的项目,资金都是由爱心人士自发捐赠的。接到申请后,我们做完前期入户慰问调研后,再委托当地爱心团队代为监理修缮。”柯允聚说,获悉覃女士的情况后,他们在5月6日和鲤城交警大队三中队的数名警官前往覃女士家看望慰问,做前期入户调研。“项目设立以来,我们为泉州市区两户生活比较困难的群众重建了房子,为永春和洛江虹山的几名群众修缮危房。等覃女士家的房屋修缮结束后,我们将继续为几名群众的房子做好收尾工作。”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