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如何利用新媒体助推三农——来自蓬壶西昌的讲座
来源:网络 | 作者:晚晴扶老公益 | 发布时间: 2019-07-08 | 1888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7月6日下午,福建永春县蓬壶镇西昌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特别邀请厦门友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杨总杨瑨老师,来为西昌村村干部、返村青年及西昌村的乡亲们传授如何利用新媒体推动新三农。


    为了更有针对性的讲解,西昌村委会及西昌乡贤林士祝先生特别邀请厦门友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周震董事长和肖光华总经理和杨瑨老师来西昌村实地考察,全面调研,根据西昌的特点,进行量身定制,开发关于新三农和乡村振兴的新媒体推动方案。



    杨瑨老师从分析当前新媒体,尤其是手机媒体(微信,直播,短视频等),从具有基础入手,根据短视频特点规划设计,再从平台知识,发表规则,流程,标准,等技术方面,基础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并对人物角色特点和个性文化,单独事件追踪,形成单独个性指导。


    杨瑨老师说:第一次受邀来西昌,是这里的乡村建设和乡村人文深深的打动了我,在这里看到童年的回忆,感受到了乡愁,西昌村的免费素食互助午餐,没有农药的蔬菜,乡亲们互助友爱,一片大同祥和的景象,感动到心灵的深处。今天的讲座除了专业技术层面,还有就是如何引导如何用乡愁,亲情,儿时记忆(煽情牌),推广农村的农产品及乡村文化旅游。

    西昌村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如林多奉,林一心等革命先烈,林连玉华文教育家(马来西亚的华侨族魂)爱国文化,林以仁的修桥铺路的慈善文化,林奉若的天文星象探索等乡贤文化。


    西昌村通过三年多的基础文化建设,形成了一批的文艺队伍,义工队伍;形成了日常学习的读书会,音乐会,周末民俗手工素食制作体验,参访交流,乡贤代表文化学习,以及农业种植、文艺,手工、民俗、敬老、生态保护,每周环保等活动,乡亲自觉互助,文明接待,文明服务,全村村民整体素质提升明显,真正成为文化的主人,经济的推手。

    如今的西昌有苏醒的古厝(尊敬堂,福裕堂,一经堂等等一系列的修复),重新功能定位,形成区域文化,角落文化,还有民风民俗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学习,传承,创新,融合,成为强村的文化基因。如今的西昌互助友爱和谐,如今的西昌村溪水更清澈了,空气更清新了,乡亲们更文明了......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