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泉州基层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张鸿伟 | 发布时间: 2019-09-20 | 8797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张鸿伟)九月果香,九月菊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建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党建联席会发起了第三场“国旗飘扬·金山筑梦”活动,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919上午,人潮涌动让小公园变得十分热闹。共建单位及社区党员、社区道德模范、志愿者、居民群众,大家满怀激情,期盼着活动开始。



伴随庄严肃穆的国歌“国旗飘扬·金山筑梦”第三场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升旗手由参战老兵曹建国同志和刘志刚同志担任,升国旗、行注目礼,看着国旗缓缓上升,每个人眼里都饱含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升旗仪式结束,现场由70岁参战老兵黄竹辉同志作国旗下讲话,从1968越南战场到中苏战场,讲到前方部队用反坦克炮筒打不穿敌军四十五公分厚的前炮台甲板,我军只好挖豪沟埋地雷,层层阻挡,全场肃然,一幕幕画面印然眼前,到结尾处黄老深切感受到现在祖国的强大:我们一定要教育好子孙后代,锻炼身体,报效国家。紧接着,共建单位、社区党员、参战老兵、道德模范、志愿者们包含深情,同唱一首《歌唱祖国》,摇动手中的小国旗。随着音乐歌声,现场变成了红旗和歌声的海洋,为祖国献上最虔诚的敬意和祝福。



活动的又一高潮是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生蛋糕推上时,由10位与祖国共生的70周岁的群众代表点燃蜡烛,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70载风雨兼程,70载春华秋实,他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见证了祖国的风雨历程与繁荣发展,为祖国发展奉献自己了的力量。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的小朋友与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共庆新中国70华诞。接着由金山社区党建联席会代表们为70岁的群众代表们送上慰问礼物,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的小朋友为70岁的爷爷奶奶们送上亲手制作的生日贺卡。



活动尾声,现场心愿墙上,大家写下对祖国满满的祝福和心愿,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通过这场活动,将社区、共建单位和居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推动共建单位、社区党员、居民群众深度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合力打造出和谐安定的美好家园。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