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庄晏成: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19-06-15 | 24972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生命长卷中谱写新的诗篇

2001年,庄老正式退休。他经常说:“作为一名党员,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上不能退,我要继续发挥作用。”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退休后,他先后担任过泉州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泉州诗词学会会长、泉州老年大学副校长等社会职务,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 

不过,在这一大串头衔中,庄老自己最中意的,恐怕还是“副校长”这一称呼。十几年来,他一心扑在老年教育事业上,执着于相关文体工作,为泉州老年大学的发展和壮大,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心血。他以自己多年从事文化事业的丰富经验,努力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在他的引领指导下,泉州老年大学获得了“全国校园文化先进单位”光荣称号,并在全国校园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作了典型经验汇报,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此外,庄老还充分发挥泉州市拥有众多侨、台胞的独特优势,努力拓展泉州老年大学对外文化交流的空间。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联络侨亲,多方筹措资金,助力传承和弘扬闽南优秀传统文化,使老年大学这一教育载体成功肩负起拓展民间对外文化交流的光荣使命,在加深国际和地区间的友谊、沟通乡情、弘扬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4年,在泉州荣获“东亚文化之都”之际,庄老带领泉州老年大学艺术团一行60人远赴韩国光州进行文化交流访问。此次交流意义非凡,访问期间,泉州老年大学协会与光州老年福利馆协会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协议。双方承诺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老年文化教育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通过加强往来、互通有无,共同促进老年人事业的发展。这份友好协议的签订,不仅促使双方的往来愈加常态化,密切了泉州和光州的友好关系,同时还有效推动了泉州老年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基于在老年教育战线上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先后获得优秀党员、最美老干部、老年教育突出贡献者等荣誉称号。一个个喜人的数字,一项项耀眼的荣誉,是对庄老点点滴滴的努力最有力的见证,更是对他多年献身老年教育事业最好的褒奖。

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愿做一片绿叶,绿叶的事业总是默默的垂着绿荫的。”诚然,这是对庄老一生最好的注脚。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老干部崇高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