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呐喊和平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戴方毅 | 发布时间: 2020-02-06 | 20894 次浏览 | 分享到:


       最恐怖的两个字:战争!

最美好的两个字:和平!
       
军人,用生命的代价遏制战争。

军人,用如血的声音呐喊和平。

    1983年,邓小平同志应海内外赤子的请求,欣然命笔,挥毫泼墨:修我长城!
    
中国长城,举世闻名,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它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也是民族精神的象征。  
 
   绿色长城,千锤百炼,英勇善战,保卫和平,它日夜固守着980万平方公里的神圣领土。
 
   两座长城,永远矗立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铁骑踏踏,海浪滔滔,沙场滚滚,白云飘飘。

哦,疆土、海洋、蓝天与军人,枪炮、舰艇、飞机与军魂……

尽管,我们当代的士兵与古代的戍边人镇守的是同一方疆域,同一扇国门,但我们却没有那么多的凄楚与伤情,没有那么多的悲醉与泪痕……当然,在我们头上,在我们身边,漠风和野云会有,炎阳和冷月也会有,间或也不免有苍凉和悲怆降临,但戎装早已换样,武器早已更新。人与历史,都在携手并进,而今,我们更有当代军人的热血与责任,以巍巍昆仑般的高度和坚定,以十几亿中华民族之众的清醒,诅咒并抗击战争!

未来,我们的国防现代化,呼唤着新的士兵,呼唤着新的使命。导弹和计算机,延长着我们的刺刀;知识与技术,坚固着我们的枪柄。远距离的机智,大空间的英勇,横纵向的拼搏,立体化的进攻,我们必须学会用一双眼睛,同时观察陆地、海洋、天空;必须撒开一张巨型罗网,同时捕捉豺狼、鲨鱼、秃鹰。
    
新的指挥才能,新的作战本领,强有力地筑起我们抵御侵略的长城;井冈山充足的阳刚之气,将鼓起中华军史持久的荣光,因为,我们热爱并捍卫——和平。
    
不要止步,中国的军人,当你面临困境时,不管前面的风浪有多汹涌,要相信自己!凭借毅力和信念,拿出十足的勇气,总会有一片风平浪静的海洋任你理想的风帆远航。切不可优柔寡断,因为成功对每一个跋涉者是公平的。不要抱怨命运的不公,更不要幻想奇迹的展现。
    
不要止步,中国的军人,当你载誉而归时,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不要被荣誉牵走你的灵魂,不要在赞美声中忘却所以;不要忘记失败时的痛楚,荣誉对于止步者是一种自我扼杀,永远的成功属于那些永不止步的追求者。不要止步,你、我、他……为了我们明天的灿烂!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