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如果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周梁泉 | 发布时间: 2020-03-26 | 9721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种迹象表明,人类正在遭遇二战以来的最大挑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我们正面临联合国75年历史上前所未见的全球健康危机,是一次“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冲击”。他呼吁世界各国采取“完全透明和协调一致的”措施,共同渡过难关。 




中国在行动。

因为中国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

“夫吴人与越人相恶也,当其同舟共济,遇风,其相救也,如左右手。”灾难面前仇人也能“如左右手”,这就是中国的大气。  

不过,中国无法拯救世界。

虽然中国因为措施得当,执行有力,已经实现了对疫情的控制。

但若举一国之力,面对全球疫情,心有余而力不足。

只有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以中国为战略大后方,才是打败新冠疫魔的最佳选择。

因为中国是世界第一工业制造大国。七十几年来,中国工业发展迅速,工业增加值从1952年的120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0516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增长970.6倍。2010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开始超过美国,稳居世界第一,2017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占世界的份额高达27.0%

因为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门类最全、配套最完备的制造业体系。目前拥有41个工业大类、207个工业中类、666个工业小类,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而单单一个小小的口罩,背后就是环环相扣的生产链条和系统完整的工业体系,就是一个相当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

因为2009年中国就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出口规模一直稳居世界首位;2013年又跻身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因为中国有着近9亿劳动力,劳动力资源绝对量非常庞大。

……

因此,如果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将各国的金融、资源与中国的制造业、劳动力实现无缝对接,形成强大合力,全力生产防疫抗疫物资,再大量出口到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那么彻底打赢这场人类与病毒的世界大战指日可待。 (周梁泉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