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学生习作】太阳总会升起——在某个清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傅诗 | 发布时间: 2020-06-30 | 2501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的脚步,刚刚踏足这片大地,却被病毒硬生生地逼退,竟生出几分清冷的模样,正值冬春交际之时,长夜依旧漫漫,太阳隐没在黎眀之后不见踪迹。

而在武汉的某座医院中,灯光彻夜长明,衬出这座庞然大物的棱角分明,沉默而不可撼动,这里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他刚刚结束一场长达小时的手术,还没来得及坐下歇一歇,便急切的声音冲入耳膜“谷医生,谷医生!你快去东病区三室看看!那边的那边的病人和咱们队的护士闹起来了!

“什么?走!快过去看看!”他心头一紧,前线的工作压力大,医患冲突最为可怕,一个处理不当就可能升级为医闹现场这段时间里,全国各地发生的医闹事件不计其数,许多医生也因此增加了感染风险他作为这只支援医疗队的领队,必须阻止事态的进一步升级。

出事的是东病区。虽说是新型肺炎的轻症隔离区,工作的危险性较小,但却是收治人员最密集,流动最大的一个区,病人的情绪不够稳定,容易发生这一类的事情。

等他赶到的时候,事态差不多已经平息了,他松了一口气,起冲突的那位病人被护士和同病房的病人劝住了,而那名女护士正靠在病房外面,低着头,一言不发,陪同的同事轻轻搂着他,拍抚的手臂,轻轻安慰着

他暗自叹了口气,心中泛起对这帮年轻孩子们的心疼。

他上前拍拍女护士的肩膀,示意她抬头,“你去忙吧,这里交给我们。”

女护士急忙点头,在防护镜和口罩保护下看不太清,他的神情只能看到一双眼角发红的眼睛。

“谢谢谷医生。”她们道谢以后便匆匆赶往下一个病房了。

事情完全解决后,已经接近深夜了,那位病人是新入院的,脾气暴躁,说话冲,不配合治疗,赶上今天查房的护士给他做检查,病人情绪激动不配合便和护士起了冲突,其实他也不是不理解,任凭谁突然患病被隔离起来,也不会有好脾气,但他更担心那名无辜遭殃的护士。

他看了看值班表,今晚还是那名护士值夜班,他想了想找到那名护士,想劝他今晚回宾馆好好休息休息,缓解一下情绪。

女护士站在他面前,眼睛还发红,防护镜上还有些雾,显然是哭过了,声音还沙哑着,“不用,谷医生,这有啥呀,明天早上我就下班了”

“休息休息,再投入战斗值班,还有别人呢,没事。”他劝

“我真的没事,就是那些病人还安慰我,逗我,他们还给我写小纸条,给我写加油……我一想到他们还在这遭罪,我就睡不着……”女护士的声音不大,带着点哽咽却温柔坚定:“倒是谷医生好几天没回去休息休息了,您还是回去休息休息吧,我们队长要是累倒了,这可怎么办?”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