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拥抱立冬 传承文化”——东北社区举办红领巾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黄幼蓉 | 发布时间: 2020-11-11 | 8708 次浏览 | 分享到:

立冬,是二十四节气的重要节气之一,为了让辖区未成年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11月7日下午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东北社区党总支联合泉州团市委、泉州绿色家园社工中心、泉州农商鲤财宝贝儿童银行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开展“拥抱立冬,传承文化”立冬活动,让孩子深入了解立冬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共有15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什么是立冬呢?”志愿者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解关于立冬的故事,了解立冬的由来和习俗。立冬时间在每年的公历11月7—8日之间,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也继续降低,立冬表示冬季开始。小朋友们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到了了立冬之后应该尽量早睡早起,要注意背部的保暖等等。

随后,结合立冬食俗,老师带领大家制作热气腾腾的“火锅”,进一步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涮羊肉、包饺子,大家利用各种材料制作出了一份份自己的小火锅,孩子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活跃,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传承传统文化的意识,还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感受和体验了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立冬节日。(黄幼蓉)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