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公告
更多>>
鲤城区妇幼疫情面前勇担当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涂蓉芬 马萦莹 | 发布时间: 2020-03-06 | 2079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这个春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平凡。面对疫情,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在岗值守,无论生死,勇担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母婴健康,切实保障全区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阻击疫情 党员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康复科医师曾继平同志,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奔赴鲤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一线。

作为观察所医学组的组长,他带领组员们,负责全区来自武汉等重点疫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工作。因防护装备紧缺,每次只能安排一人进入隔离区,他不惧感染危险,冲锋在前带头进入隔离区。


在隔离区内,他身兼数职,既是医护人员、又是清洁工,也是留观人员守护者。每日为留观人员送餐、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状况,对医疗及生活垃圾进行消毒和清理。要穿着整套防护装备,连续6小时不吃、不喝、不休息、不上厕所,坚守着防护岗位。

抗疫十佳“夫妻档” 同奋斗共坚守

本该合家欢乐的新春佳节,对卫健系统许多“夫妻档”来说,却有另一个名字—“同奋斗、共坚守”。在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就有这样的10位医护人员,他们的另一半,在不同的卫生战线,同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曾继平,奋战在鲤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一线。他爱人是鲤城区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医师,除负责门诊诊疗工作,还参与流行病学调查。年幼的女儿,托给老人看管,夫妇俩人分头日夜坚守在单位,无怨无悔。


庄珊珊,鲤城区妇保健院儿保科主治医师,除负责儿童保健和诊疗,还参加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为所有到院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史、登记信息,守住防控疫情第一关。她爱人在解放军910医院隔离病房和发热门诊值班,任务十分繁重。家中一对双胞胎才刚满周岁,庄珊珊没向单位提过要求,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在鲤城区妇幼保健院,还有郑桂华、陈智伟、吴春雪等8位同志,他们的另一半一样站在疫情防抗的第一线。他们用战斗的热情、对生命的敬畏、对岗位的坚守,相互守望,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组成了抗疫十佳“夫妻档”,传播着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退役老兵 舍我其谁的担当

当前,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从大年三十就进入了战备状态。而在这些重点防控工作的背后,还有这么一个人,在默默无闻的与病毒做抗争,他手持方向盘,为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就是退役军人、保卫科长兼驾驶员黄志虹。


黄志虹负责着鲤城区鲤中、开元街道的疫情重点地区来鲤人员转运任务。任务电话一到,穿好防护服、隔离服,戴好口罩、护目镜等防护措施,全副武装,他在几分钟内就出发了。

因医学隔离点的高压消毒设备故障无法维修,鲤城区妇幼保健院积极承接起嘉应集中医学隔离医院所有隔离衣的消毒高压工作。黄志虹负责每天高压消毒,专人来回运送。

“疫情就是命令,我愿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战斗。”这位退役军人有着舍我其谁的军人担当。

抗疫一线 她们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发生以来,鲤城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线党员勇当先锋,不顾个人安危勇担重任。年轻医护们深受鼓舞和触动,主动请缨参与到防控疫情战“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我积极参加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值班。看到我院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更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让我一直以来想入党的心再一次沸腾起来。”儿保科护士谢菁菁说道。


“党员同志们一个个第一时间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写请战书,不眠不休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从在一线的他们身上,我看到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也激发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这是妇保科医生刘秦玉入党申请的心声。


看到防疫一线党员同志挺在前、作表率,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护士谢菁菁、超声科医师潘毓萍和妇保科医生刘秦玉三位同志,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她们三位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都积极肯干、表现优秀。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都自觉取消假期,参加专业培训后负责预检分诊工作。她们并肩作战,严格执行诊疗方案,每日穿着厚重的隔离装备,站在院门口为入院体检和看病的每位患者的登记、体温测定、询问相关的流行病学史,还要安抚患者和家属的情绪,一站就是一整天,为医院守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在战疫一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表达的不仅是一种迎难而上、勇打头阵的决心,更体现了对在党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黄清波)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