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中国首批管理会计师(泉州考区)PCMA证书颁证会议圆满成功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21-04-17 | 7597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6日,中国总会计师协会首批高级管理会计师PCMA(泉州)考区颁证仪式活动隆重开幕,特别邀请知名全国管理会计专家孙莉莉老师亲自为学员颁发!此次活动分为领导致辞、主题演讲及嘉宾点评、总结发言三个环节,邀请了政府领导、高校学者、企业总裁以及财务负责人、代理记账协会等相关人员计152人参加。



  会上,孙莉莉老师表示:2014年,财政部把管理会计作为经济、财务转型的重要政策,中国出台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更明确提出,要加强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建设,推进管理会计广泛应用,提高会计工作管理效能,并发布了一系列文件法规。2017年11月4日《会计法》调整,把管理会计列入新会计法,同年推出管理会计师考试。 历时4年来,教育部把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列为院校会计专业转型;宣传部《学习强国》也把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作为全员学习;工信部等部委也是落地推动企业学习管理会计。
    
针对我国管理会计的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曾经提出,当前我国企业面临更为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我们应总结与提炼中国企业管理会计的实践经验,整合学术界、企业界、行业协会、政府相关部门等资源,促进中国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的健康发展,提高政府和企业决策效率,推动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推荐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地方之间管理会计经验的交流等方面做贡献。

   此次多单位联合举办的颁证与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中税网泉州负责人黄光敏在会议中称,政部2014年就制定发布《管理会计职业化人才培养暨管理会计课程体系建设会议》,充分发挥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在推动我国管理会计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中国总会计师协管理会计师PCMA专业能力培训除了为广大财务人员拓展系统性实战能力提供平台和机会,更是助力企业在大数据智能后时代转型升级;积极响应部委会计改革的号召,为福建打造管理会计人才强省而贡献力量。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