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非遗”走进公益暑托班 感受匠心传承!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8-09 | 371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丰富社区公益暑托班内容,发展孩子们的兴趣与特长,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让孩子们能零距离接触非遗、了解非遗、提升对非遗的认知,从而推动非遗的传承和发展,82日上午,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邀请国家级项目“江加走木偶头雕刻”泉州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江东林走进开元街道东升社区公益暑托班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木偶头雕刻文化。



在课堂上,江东林老师首先科普了木偶头的基础知识,介绍木偶的起源和传入,木偶的种类:木偶头、提线木偶、掌中木偶……紧接着他讲述了木偶头雕刻的步骤:刻制头坯,经裱背,盖上胶土,磨光,再施以彩绘;然后指导孩子们对木偶头进行彩绘,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描绘自己心目中的木偶形象,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木偶头就出现在课堂上。





江东林老师向我们木偶头雕刻时,十分惋惜地说,有多种木偶技艺因为没有传承人而失传,如今学这项技艺的人少之又少,希望这项瑰宝不要被时间淹没。江东林老师认为:“传统文化进社区、进校园”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举措,此举不但能提升了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也使传统文化融入现实生活,从而得以传承。



鲤城区第四届“小工仔”职工子女东升社区公益暑托班为孩子们带来多元化、具体化、个性化的暑期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具指导意义、更为科学开放的公益课程,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提升孩子们的文化素养,增强孩子们的实践能力。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