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东湖中心幼儿园蟳埔分园举办“保教改革建设园”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杨新榕 | 发布时间: 2018-12-06 | 22958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杨新榕)12月6日上午,来自福建泉州市丰泽区教育局幼教股负责人及区教育局所属各优质幼儿园的教师代表和嘉宾计百余人,参加东湖中心幼儿园蟳埔分园主办的“保健改革建设园”观摩研讨会。东湖中心幼教集团旗下蟳埔分园地处泉州湾古刺桐港出海口,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蟳埔民俗风情村具有悠久的历史人文和积淀深厚的独特传统文化。蟳埔分园以“回归自然,体验生命”创办生态民俗特色园为宗旨,融入与本地独特民俗息息相关的生活和生产技能,结合到教学中,让幼儿置身于自然真实的情境中,激发出幼儿的参与热情,从学习中学会技能,从游戏里体验生活。

       幼儿与大自然有着与生俱来的亲近感,让幼儿的游戏走向大自然,既顺应了幼儿的天性,又能更好地展现幼儿的智慧和个性,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蟳埔分园在组织户外自主区域游戏时,老师不事先设计游戏玩法,让幼儿根据环境特点和道具,“自发、自由、自主”地自我设定,互相结伴组合,在游戏里学会配合,在争执与矛盾中学会协调和退让,淋漓尽致地将每个幼儿的创造特点和个性展现出来。而在这个环节中,老师不充当导演和裁判,她们是安全员、是观众、是观察记录者,老师们只在幼儿游戏出现问题无法解决时,引导孩子去认识,找出症结所在并加于解决。

       在游戏后组织幼儿学生对每一场游戏进行总结,是游戏的重头戏,它是幼儿之间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分享快乐,有助于孩子经验的提升,为孩子进一步高质量、高水平的游戏指明方向。通过实践活动,我们感受到蟳埔分园的孩子们从室内走向实在、从小空间走向大自然、从封闭走向更开放的室外大自然,在这种户外自主游戏中,幼儿的天性得到释放,综合能力也得到了有效提高。

       观摩研讨会在蟳埔社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会议在丰泽区进修学校吴聿霖老师主持下,蟳埔分园黄秀美园长以“回归自然、体验生命”为主题进行介绍,根据活动不同的设计,蟳埔分园的老师也会上分享经验。研讨会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嘉宾老师们纷纷发言,将对蟳埔幼儿园特色教学的认识在会上进行交流。东湖中心幼教集团董事长叶原原参加活动。

       据介绍,蟳埔分园是东湖中心幼教集团旗下的特色园中的一个,这里有获得省级示范园的东湖中心幼儿园,也有获得区级示范园、各具有鲜明特色,如东幼的传统文化、宝洲幼儿园的书香文化、蟳埔分园的民俗文化以及丰泽区早教示范基地和盛达自闭症儿童康复启能中心。在12月5日上午,刚刚迎来了丰泽区教育局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检查组,区教育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郭亚华同志、办公室主任白华国等一行对幼儿园进行“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督导检查,督导组主要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班子座谈等方式检查。本次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检查工作,获得了督导组积极的评价。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