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鲤城后坑开展邻里共品百家宴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杨新榕 | 发布时间: 2018-12-15 | 12225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杨新榕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便有着邻里和睦、互帮互助的优秀传统,和睦的邻里关系,可以营造温馨的人居环境。为了促进社区居民之间,共创“邻里亲、邻里帮、邻里乐、邻里颂”其乐融融的和谐关系,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后坑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在2019年元旦即将到来之前,组织社区居民齐聚一堂,每家各出一道拿手菜,意在通过举办“邻里百家宴”活动,让邻居之间不再因为忙忙碌碌、疲于奔波而逐渐疏远,让寂寞的社里热闹起来。

20181214日下午,后坑社区通过主题为“共建共治共享,全力营造魅力金坑”的文娱活动,结合邻里互助,家庭和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辖区居民每家各出一道菜共办百家宴,居民欢乐相聚,感受新时代的邻里关系,传递温馨,携手共荣,缔结彼此真情,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推行文明科学的生活理念。为了办好“百家宴”,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要求各家“不奢华、不铺张、不浪费”,以活动促进社区邻里和睦、团结互助,让文明在后坑蔚然成风。

晚宴时,舞台上,社区的各支群众文娱队伍纷纷上场助兴,舞狮、腰鼓、舞蹈、独唱……精彩的演出给“百家宴”增添了浓烈的节日气氛;舞台下的长席上,各家纷纷拿出各自的拿手好菜:传统美食的鸡卷、醋肉、鸡鸭鱼、猪牛羊肉、精美糕点、沙拉果盘等应有尽有。在活动进行中,不断有群众送来自家的拿手好菜和小吃,丰富的佳肴和特色小吃让人不住的赞叹,目不暇接,整个场景犹如一幅爱的画卷,火爆的场面和群众积极而热情的参与,充分说明了人们希望得到团结友善的邻里互助关系,充分体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通过活动在社区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伦理道德、促进人际关系和谐与积极向上的人生观。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