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九日山基地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桑榕励 | 发布时间: 2018-12-17 | 24171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桑榕励)12月15日,以“弘扬海丝文化 倡导志愿精神”为主题的泉州市九日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暨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九日山活动基地启动仪式在福建南安九日山广场隆重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原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巡视员庄晏成,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南安市文体局副局长郑青辉,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学研究所所长、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闽南文化生态研究中心主任陈桂炳及南安市丰州镇领导,各兄弟协会、会员、嘉宾、媒体记者等。

 

    上午8:30,原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巡视员庄晏成,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南安市文体局副局长郑青辉以及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林锃锋等领导为九日山活动基地揭牌,现场一片欢呼。

    

    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林锃锋上台致辞表示祝贺。文化志愿者是服务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实践和体现,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群众性创建活动的重要平台,泉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历史积淀深厚,城市文脉悠久,文化资源丰富,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九日山活动基地的成立将更好地通过文化志愿者的服务推动文化服务体系的创建和完善,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是进一步推进福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深远。林会长希望文化志愿服务秉承以人为本,以群众对优秀精神文化的迫切需要作为志愿服务的着眼点和立足点,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广泛普及“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团结”为宗旨的志愿精神,让文化志愿服务成为一个爱心传递、精神升华和时尚引领的时代潮流。

    现场举行了基地主任、副主任、顾问、讲师等聘书、荣誉证书的颁发仪式。九日山活动基地成立后,将持续举办国学课堂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名家带你游名胜、探寻海丝源头徒步等系列活动,把海丝文化进一步弘扬到海内外。

 

    文化志愿者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南安市红星职专学校表演了舞蹈《济公》、《板凳山歌》,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的舞蹈《寻找》和歌舞《追光者》,泉州武当太极功夫馆的太极拳,泉府印象·三道行艺术馆表演了香道茶道《古风雅韵》,七墨冉汉服体验馆温陵射箭兵击训练营的汉服表演《礼仪之邦》等等。而书画作品义拍无疑为这次活动锦上添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杨新榕献上《荷塘清趣》画作;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丰泽区文体局副局长郑剑文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陈启民分别乐捐书法作品;来自安徽省滁州市周仁山先生,现为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从事花鸟画学习创作40余作,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多次获奖、出版。刘甫成,安微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葡萄画法的开拓创新人,当代百杰书画名家,师从孔中启、童忠焘、何家林、张谷旻、张杰、茹峰等名家!作品被美国、英国、罗马利亚、法国、日本等多个国外收藏机构收藏。黄仁安先生,笔名黄術,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学历,客坐教授。现为中国道教国家一级美术师,安徽省国艺堂书画研究会会长。陈水元,号陈源,从10岁喜爱画画,曾参加建军90周年和香港回归20周年书画大赛,荣获两项金奖。现用创新大墨艺术绘画出泉州九日山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这次创作出九日山9.99米长幅大作,体现九日山九九重阳节古人在九日山怀念故乡远方亲人以及闽南海丝文化让子孙后代对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记忆永恒之寓意。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