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翰墨飘香迎新春 文化惠民进万家——福建省文化志愿者送春联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刘国文 刘方圆 | 发布时间: 2019-01-28 | 11189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刘国文 刘方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的一种象征。农历新年已经进入倒计时,新年贴福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文化传统。

    1月27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支部、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洛阳桥活动基地主办,洛江区万安街道桥南社区、江边茶楼协办“翰墨飘香迎新春,文化惠民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春联志愿活动在福建泉州市洛阳桥举行。主办方为万安街道桥南社区居民以及游客“送福送春联”。

    几张长桌一字摆开,不少乡亲已等候在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书法家吴明君、何群山、林会钧、陈朝阳等挥毫泼墨,一幅幅潇洒飘逸、笔力遒劲的祝福春联跃然纸上。


    现场,各位书法家跟孩子讲解传统书法的意义所在。不少民表示,春联蕴含的美好祝愿,要等到除夕当天亲手贴上,为新的一年添个好彩头。传统春联洋溢着东方韵味,一对对墨香四溢的春联,让现场弥漫着中国红的色彩,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当一幅幅饱含吉祥寓意的春联在行云流水的笔端新鲜出炉时,大家都纷纷驻足欣赏。


    领到春联的社区居民、游客纷纷表示,送春联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桥南社区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的贴心服务,营造了融融暖意和亲切温馨的春节氛围。‍满满的祝福送到居民手中,增添了春节的喜庆氛围。


    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在纷至沓来的祝福声中迎来2019新春。活动结束后,大家前往参加此次活动的恍惚斋工作室以及无声人静土文创院参观。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