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烈士陵园迎来首批大学生红色讲解员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宗利 黄秋舫 张澜 | 发布时间: 2019-03-30 | 1061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网讯(记者 刘宗利 通讯员 黄秋舫 张澜)3月27日福建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迎来了清明期间的首批祭扫团体,今年陵园新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也第一次上线。


当天上午,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一批学生,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化身红色讲解员,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为前来参观的社会团体和群众,讲解泉州的革命历史。就在不久前,他们刚刚在陵园管理处接受了专业培训,今天是第一次上岗。他们感觉,自己不仅是在做志愿者,也是在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
     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庄文琪“这活动首先我觉得它发扬了一个革命的精神以及革命烈士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现在的大学生学习,我们作为大学生都特别希望能够发扬革命精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管是团员还是党员,我觉得这革命精神都是很核心的东西。现在虽然不在战争年代了,但是革命先烈他们这种为家为国奉献的精神,都是我现在要学习的,包括做志愿者也是贯彻这种精神的体现。”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马天航如是说。
    除了做红色讲解,大学生志愿者们端茶倒水,提供咨询引导服务。据介绍,此次华侨大学共有100多名学生参与到革命烈士陵园的志愿活动中来,为清明期间的缅怀英烈活动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