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开元社区暖心服务筑牢社区防疫战线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涂小燕 | 发布时间: 2020-02-17 | 25244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天的蔬菜挂在
你家门把上,你晚点出来取。” “我在箱子里给你放了手套和口罩。” 2月4日以来,社区的小强(化名)一家居家医学观察,社区网格员吴晶晶积极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当起了义务“采购员”和“服务员”。
护航复工——“红色动力”为企业复工护航      
        2月10日起,开元社区居委会主任黄银红就组织人员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充分了解企业情况、复工时间、 有无“四类”重点人员等信息,做好沟通协调部署,引导错峰复工。开元社区辖区内开元盛世广场服务企业较为集中,复工、营业需求迫切。开元社区居委会主任多次联合街道企业办、市场监督所、安办等单位,到开元盛世广场现场核查企业复工条件,落实防疫措施,注重把好“四关”:点对点电话告知企业复工政策和防疫工作要求,街道挂点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一起,逐层逐栋张贴防疫宣传资料,把好“宣传关”;严格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对申请复工企业返岗人员情况再摸排,把好“进出关”;每日定时对商场公共区域、电梯、墙面等全方位消毒,督促好复工企业消毒防疫情况,把好“消杀关”;引导、督促企业按实填写“复工申请材料”,统一交社区核实,把好“督促关”。
      截止目前,开元社区已摸排329家企业,并按照要求管控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要求。

宣传接地气——居民是主角  特色宣传全覆盖
      连日来,开元社区除了传统的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等传统宣传方式外,还广泛发动辖区群众,组织居民共同拍摄“我在开元,我承诺…”、“勤洗手,多开窗,戴口罩”、“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开元社区化被动为主动,通过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发动居民广泛传播,庄严郑重承诺并积极宣传通俗易懂的防护知识,组织左邻右舍及亲朋好友共同防抗疫情,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取得良好效果。
      自从拍摄宣传短短视频以来,开元社区还把录制的短视频通过党员微信群、组长微信群、楼栋微信群等进一步扩散,确保疫情防控家喻户晓,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防控、人人负责的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舆论保障。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