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社区喜庆闹元宵 居民同乐度佳节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洪国钦 | 发布时间: 2019-02-20 | 11909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洪国钦)正月十五闹元宵,民俗踩街过佳节。219日正值元宵佳节,福建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水门社区举办了以“社区喜庆闹元宵,居民同乐度佳节”为主题的民俗踩街展演活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为周边地区的居民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活动现场,水门社区居委会门前布置有猜灯谜的环节小朋友们围在一起猜灯谜,兑奖品,引得家长和孩子们个个笑逐颜开,春风满面。 

下午1630,火鼎公婆、锣鼓队、手持花灯的小朋友志愿者队伍、南音队、打花鼓队等各表演队伍在水门社区市舶司遗址前集合完毕,由支部党员组成的队伍带头,沿着水门社区古街巷行进展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周边居民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展示了水门社区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泉州传统民俗文化。现场有党员志愿者维护秩序,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作为传统民俗文化元宵节踩街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的气氛,增强了辖区内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更好地传承了当地的民俗风情、丰富了居民的节日生活。同时,邀请小朋友志愿者参加这一民俗活动,有利于帮助下一代了解踩街这一传统闽南文化,从而关注闽南文化。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