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连伙法:不褪的劳模本色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刘宗东 | 发布时间: 2021-09-27 | 6549 次浏览 | 分享到:

   出生于1952年的福建省劳动模范连伙法,现任福建泉港区前黄镇凤阳村党支部书记。

   疫情爆发前,他刚做完眼部手术,正处在恢复期。听到疫情突发的消息,他二话不说,立马带上消炎药水和在家熬好的中药,奋战在抗疫一线。他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虽然年龄很大,但工作干劲和思维能力一点不输给年轻人,在核酸检测现场,拿着话简一站就是6个多小时。 

  有着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他,敏感而又清醒地意识到此次疫情爆发的严重性和特殊性。他对泉港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行细化,综合凤阳村的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三结合”方案和措施:一是做好防和控的相结合。在防的过程中,要求干部要做好自身防护,在控的过程中,要做到一户不漏;二是各种宣传和入户相结合。充分运用广播、电子彩屏、微信等平台将疫情防控相关的广告、语音、视频等资料,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做到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到户到人;三是核酸检测时做到时间、人员、秩序、速度相结合。根据泉港区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由村里统一安排时间,分批分段在凤阳文化广场统一检测。村干部、信息录入人员、老中青志愿者,做到有令就行,有禁就止。进出口出入有序,排队检测间隔有距,快速完成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做到不拥挤、不停留。  

   疫情之前,因年龄等原因,他曾向党委递交退休申请,也做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许多人不解地问他,都快要退休了,没必要这么拼了。他回答说:“在职一天,就要做好一天,真正做到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力所能及的经济条件下,他向泉港区劳模协会捐赠2000元购买防控物资。“劳模不但是一种荣誉,更是应对各种困难的推动器,要拿出来晒太阳,真正让服务、奉献的劳模精神在抗疫一线发光发亮。”连伙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刘宗东)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