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泉港狮东村抗“疫”阻击战 彰显共产党人英雄本色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21-09-29 | 1222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9月10日,福建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其中3人与狮东村人员有密切接触,一石激起千层浪,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狮东村党支部书记吴金垒同志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村两委战斗在抗疫一线,奋不顾身坚守阵地,用汗水筑起一道守护平安的屏障。在参加完界山镇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后,马上组织村两委召开紧急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排查再排查,实现精准网格管控,全力做实“应检尽检”。截止目前,狮东村公安户口5833人,常住人口3552人,第一轮3283人第二轮3125人,第三轮3473人,第四轮实做3649人,第五轮3655人,第六轮核酸检测人员3473人,第七轮核酸检测人员3448人,七轮核酸检测共24106人次均阴性。 

  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这些志愿者做好张贴通告、设置卡口关卡、关闭宫庙、卡口轮班值守、沿街巡逻等工作,全村共封闭路口9个,严格设置卡口5个。“一天安排4个班,一个班次6小时,特别是晚上6-12点,这时候比较凉快,村民出入的比较多”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分别值守不同的卡口,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白天和下半夜也会出去巡逻。对沿街不配合的群众大力劝导,细说戴口罩、少出门的重要性。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村民由一开始的反感慢慢的被感动,到积极配合。 

  大范围开展信息摸排。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好狮东村信息排查、流调溯源、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医疗救助、保洁消杀、搭建采样点,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工作,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同时,引导呼吁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带领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检测,决不漏掉一人。截止目前,密接者几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建立台账一户一账。第一时间对狮东村进行排查流调,迅速摸清组别、户主以及密接、次密接等情况,并分别按照风险人群、年龄结构、特殊群众等建立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加强隔离对象动态管理,每天两次自行测量体温并报告健康情况,做到“单人单间、一人一档”。 

  保障服务送上门。严格落实“各责任包组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根据网格分布成五个责任片区、建立微信服务群,每个责任片区各配备10名志愿者,每天汇总物资需求,并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或医疗救助等上门服务,切实解决村民生活后顾之忧,引导群众安心“居家隔离”。 

   果断出击7小时完成出殡。9月23日凌晨,村里的一位老人去世,狮东村两委果断出击,用最快的时间将所需证明办出来。殡仪馆于当天上午10点准时到达狮东村村口,接走灵柩,顺利完成出殡,前后不过7小时。这种以最简约的方式来告慰死者、护佑生者,主动为疫情防控“让路”,践行移风易俗,彰显责任担当。

   狮东村人在这次疫情防控当中,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全体狮东人民在这场战“疫”中安然无恙、平平安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吴金垒同志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在抗疫战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和使命担当。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