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书香礼包”暖心的人文关怀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连键刚 | 发布时间: 2022-04-05 | 5715 次浏览 | 分享到:

“隔离期间除了吃饭、玩手机、看电视,没别的事情做,特别无聊,情绪难免压抑低落,今天收到这些书,隔离期间可以看书充电,还感受到大家的关爱,非常暖心。”4月4日,泉港职专隔离点的一位女士欣喜地向隔离点“楼长”柯秀国说道。

 

 

4月3日,泉港区文体旅游局、区政府文化顾问团联合举办“书香抗疫 凝心聚力”图书赠阅活动,共向区内的隔离人群赠阅区内文化图书3000多册,给区内6个隔离点的隔离人群送去“书香礼包”,送去来自泉港大家庭的人文关怀,用书香为隔离人员舒缓情绪,凝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能量。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作,对于被隔离对象来说,精神上的隔离也是一大难题,而通过图文并茂的书籍阅读,能够丰富枯燥的生活。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区文体旅游局、区政府文化顾问团组织10多位志愿者,精心挑选打包了有关泉港的风光胜迹、历史人物、闽台文化、北管音乐、文化遗产等各类优质书籍和“黄素石楼”模型灯笼工艺品共3000余册(件),总价值1万多元。

 

4月3日,在各个隔离点的支持和引导下,在云配餐·泓迅央厨公司林万金先生等志愿者的协助下,区政府文化顾问团团长陈华发和区图书馆负责人郭蓉蓉一行将图书配送到泉港方舱、泉港职专、德和酒店、明恒一厂、泉港大酒店和怡庭酒店等6个隔离点。于是,就出现本文开头这暖心的一幕。许多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起红红火火的“黄素石楼”灯笼,既进一步缓解了隔离的枯燥与苦闷,也加深了对泉港名胜及文化遗产的了解。(连键刚)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