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追寻红色足迹——民盟丰泽区书画支部走进台商区张坂苏坑革命老区村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董伦专 杨新榕 | 发布时间: 2022-06-22 | 5803 次浏览 | 分享到:


民盟丰泽区书画支部走进台商区张坂苏坑革命老区村

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教育活动

         

   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苏坑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宋元时期的励志桥、龙泉井、古街等文化古迹,  苏坑还是革命老区村,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涌现出许多英雄人物及英雄事迹,如被列为泉州老区革命遗址的苏氏宗祠、苏炳义故居、苏克明故居等。


    为进一步激发盟员的爱国热情,民盟丰泽区书画支部于6月22日上午,组织部分盟员来到这个具有光荣历史的红色革命老区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盟员们先后参观“红色记忆展览馆”和“党史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等形式,探寻了苏克明等先辈们的革命历程,感受了革命老区顽强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革命情怀。

    据苏坑村老书记、苏坑村红色记忆展览馆馆长苏国钦向盟员们介绍,今年来,苏坑村两委通过整合历史文化资源,挖掘红色资源,培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活化利用旧校舍,创建苏坑村红色乡愁记忆馆,与周边的革命遗址、历史遗迹整合起来,形成一处有红色故事、有革命遗迹、有英雄遗物、声像展示图文并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建设生态绿色美丽乡村,以乡村旅游业推动村域经济有序发展,激活苏坑深厚的历史,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合在一起,融入闽南文化、家风文化、雕艺文化,打造具有苏坑特色宜居宜游的古村落。

    通过参观学习,盟员们认为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宗旨意识、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同时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共同为泉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盟员们在纷纷挥毫泼墨,留下墨宝充实苏坑老区村的文化中心。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