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践行雷锋精神——金龙街道开展“共享书香·爱心传递”公益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李剑雄 | 发布时间: 2023-03-13 | 3516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1日,由福建泉州市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鲤城区志愿服务总队、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民政局、鲤城团区委、鲤城区妇联主办的,金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金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复兴少年宫,古店社区党委、居委会、古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复兴少年宫,高山社区党委、居委会、高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复兴少年宫,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口水猫文化志愿服务队联办,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金龙街道“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古店社区“手拉手”志愿服务队、口水猫文化传媒妇女微家协会的“共享书香·爱心传递”公益活动在金龙街道高山、古店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辖区50多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在志愿者邱老师豪情壮志、激情澎湃地领读下,全场小朋友不约而同地诵读起了这篇国学经典——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爱国热情伴随着琅琅的书声盘旋于空中许久、许久。随后,志愿者邱老师为小朋友讲述了梁启超创作《少年中国说》这经典国学时的时代背景和故事。

 

激情豪迈的经典诵读之后开始了爱心捐赠书籍活动,小朋友们满怀热情,手捧着心爱的书籍,有秩序地、依依不舍地将自己心爱书籍交给志愿者,有的小朋友还温馨嘱咐志愿者要好好地对待自己的书籍,还有小朋友还热情地说:“我这次带的书籍不多,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家里还有,下次开展活动时再多带些过来,与其他小朋友分享是一种快乐。”此次活动高山、古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收到了小朋友捐赠书籍300多本,这些书籍将收藏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享书吧内并免费供居民群众借阅。捐书活动的最后,为了表示对小朋友爱心传递精神的感谢,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分发了感谢信。

 

接下来是做书签的环节,志愿者们将空白书签发给小朋友,小朋友带着爱国热情在书签上画起了党徽国旗、祖国河山、名胜古迹等图案。最后活动在《少年中国说》歌曲结束了,满满的书香气息、满满的爱国热情,贯穿着整场活动的始终,此次活动用爱国情怀感动了小朋友的心灵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国学文化的魅力。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