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拥抱春天 放飞梦想
来源:网络 | 作者:沈长泰 李翠霞 | 发布时间: 2023-03-29 | 4200 次浏览 | 分享到:

草长莺飞二月天,白云悠悠乐向前。2023年3月19日,南安市第一实验小学一年级(4)班的小开心们终于迎来了第一次亲子研学、校外实践活动。大家早早就来到了位于南安市省新镇南金林场的乡间九月露营基地集合。

活动开始前,家委会会长做了动员部署、介绍了行程安排、强调了注意事项。大家带着浓厚的兴趣、怀着好奇的心情以及对此次活动的满心期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出发号令响起,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共100余人,一起快乐向前冲,携手再出发!

活动一开始,老师、部分家长和全体孩子们一起到驻南某部队机关幼儿园开展结对共建和爱心捐赠活动。孩子们捐出了心爱的书包、绘本、拼图、乐高、布娃娃、玩具车等学习用品及玩具玩偶,现场传递爱心,学雷锋做好事。幼儿园黄爱珠园长代表幼儿园师生接受了捐赠,对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们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带领着孩子们一起玩充气城堡、滑滑梯、做游戏,帮孩子们一起重温幼儿园的美好时光,一起回忆幼儿园的快乐生活,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怀揣着对神秘军营的了解之梦和对军旅生活的憧憬期待,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陪同下,紧跟着部队首长参观部队营区,沉浸式体验部队官兵的训练和生活。大家走进宿舍,参观干净整洁、井井有条的军队内务;在操场上聆听部队官兵讲解日常训练和生活情况,观看军体拳展示、擒拿武术表演、站军姿队列演示;近距离参观、触摸军用车辆、装备;到足球场上与部队官兵开展趣味足球比赛。通过亲身体验,激发了孩子们加强锻炼身体素质、掌握过硬本领,加强团队协助、服从命令听指挥,长大以后参与保家卫国的思想意识,厚植爱国爱党、爱军爱民的伟大情怀。孩子们在活动中认真聆听、专心观看,积极参与、快乐游戏,对部队官兵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对部队首长的教导和期望铭记于心,内心的幸福感和爱国心直接爆棚!

依依不舍离开部队营区后,活动队伍回到了南金林场的乡间九月露营基地。在厨房中,宝爸们带着孩子,做起了后勤保障工作,亲手包水饺、煮大锅饭,一起制作美食、品尝美味,体验着劳动的辛劳和动手的乐趣。

在帐篷里,宝妈们陪着孩子,一起围炉煮茶,与老师们聊聊孩子的学习,与家长们聊聊孩子的生活,交流着养儿育儿的艰辛不易和各自的心得体会。孩子们也自发地组队玩起各种益智游戏。

在运动场上,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玩拔河比赛,宝爸们也临时组建了一个拔河队,分别对战宝妈团、对战孩子团,开展人员悬殊但实力相当的趣味拔河比赛。欢呼声、呐喊声、开怀的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活动现场,家长、老师和孩子们还一起开展了亲子颠球、手牵手运乒乓球、趣味投篮、自由挖沙等活动和游戏。

在活动中,孩子与家长们团结协作,默契配合,井然有序。一起面对困难和挑战,共商解决之办法,共克艰难和困苦,感情得到进一步交流升华,亲子关系进一步密切,亲情纽带更加紧实。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增强了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的困难与挑战,敢于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勇气。家长之间也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相互了解,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感情。

茶余饭后,家长们带着孩子们一起来到果园观赏花鸟、喂养香猪、开展采摘活动。果园里蜂飞蝶舞、瓜果飘香,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大家一边采摘、一边品尝,体验着动手的快乐、品尝着收获的喜悦。儿童打趣之笑声溢满果园,春姑娘也迈着曼妙的脚步,悄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亲吻着孩子们稚嫩的脸颊,带来了崭新的希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带领孩子们走出校门、探索更广袤的世界,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正是我们家委会不断努力前行的方向!拥抱春天,放飞梦想----此次亲子研学、户外实践活动,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玩得不亦乐乎,其乐融融!家校关系、师生关系、亲子关系更加融洽紧实。孩子们学会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感受到军旅生活的庄严,收获了满怀的正能量和满心的幸福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孩子们定能厚积薄发,勇毅前行!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的种子一经播撒,立马能生根发芽,并在部队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南安实小一年四班的孩子们心间来回传递。活动结束之后,我们第一时间收到了部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传回的“爱的回声”,他们通过视频和图片等形式,表达了对南安实小一年四班的老师、家长和哥哥姐姐们由衷的感谢之情!

(沈长泰 李翠霞/指导老师:南安市第一实验小学 吴丽金 王蓉蓉)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