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东北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东北社区 | 发布时间: 2023-04-18 | 2139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东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联合鲤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鲤城区第二幼儿园、开元街道党工委、开元派出所开展了一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邀请了鲤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及鲤城区第二幼儿园党员志愿者、开元派出所民警、社区党委部分党员志愿者,还邀请了由10名大班小朋友组成的小小志愿服务队。

 活动开场,开元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讲解,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我们可以通过身边的哪些事情来保护国家安全等,并为小朋友们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动画短片,让他们明白了只有国家安全了,大家才能真正幸福、安全地生活。

接着,在志愿者与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为分发的国家安全宣传画素材进行填色,一步步地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融入到宣传画内,用他们的小手创作出了一幅幅充满童真的国安宣传画作。

 

随后,10名小小志愿者们在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向沿途过往居民群众送出了自己创作的国家安全宣传画,并分发国家安全法规、反间谍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有些小朋友还用自己的视角向叔叔阿姨们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法。

活动的最后,东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10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颁发了由社区制作的志愿服务证书,并为他们布置了一个小作业:回家后,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介绍一下今天学习到的国家安全小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明白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也通过小朋友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只有国家安定,每一个小家庭才能幸福安康。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