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关爱老年人——凤阳在行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连树勇 | 发布时间: 2020-10-25 | 7727 次浏览 | 分享到:


   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九九重阳节源于西汉,又称为重九节、茱萸节、菊花节、登高节,今天称作“敬老节”、“老人节”,是一个非常温馨的传统节日。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如今的重阳节增添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内涵,是一种“孝道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福建泉港区前黄镇凤阳村为老年人精心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带领老年朋友们走出凤阳,参观涂岭镇前欧村党建主题公园、文化礼堂、新村小区,听取前欧村党支部书记出文彬介绍前欧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来到全国文明村---界山镇东张村,在东张村党支部书记陈志成的带领下,参观老年服务中心、乡村祠堂、文化中心等,了解东张老年协会的运作机制,学习交流老协会管理的先进经验。

 

来到泉港石化园区,参观乡贤连清强先生的企业---福建省天骄化学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听取技术人员介绍产品的生产工艺及用途。

 

    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凤阳村召开“关心老年人生活,发挥老年人作用”主题座谈会,会上凤阳村党支部书记连伙法给老协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协会对凤阳村的发展和社会事业建设出力献策。二是希望老协会在化解村民矛盾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调节融通作用,三是希望老协会在移风易俗和活跃乡村文化中发挥带头作用。四是希望老协会主动参与村务和民主决策上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并为全村老年人送上节日慰问物资。

 

凤阳村在重阳节进行这一系列特别的活动,除了给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之外,更重要的是让老年人树立主人翁意识,明白“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也能“老有所为”,号召老年人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乡村治理和乡村管理中来,为乡村振兴注入别样的活力。(连树勇)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