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疫情防控“加油”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肖水平 | 发布时间: 2021-01-16 | 676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部门日前表示,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
   春节即将来临,不少人都已经购买好了车票,盼着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近日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铁路部门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及时调整车票预售期,推出免费退票措施,既是主动服务抗疫大局的表现,也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暖心之举。
   临近年关,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运输畅通是每个人的责任,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全力支援河北医疗物质供应,南昌火车站对防疫物质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运输方案,做到防疫物资随到随卸、随装随运,给防疫物资装运留出充足的时间,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的畅通;面对管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实施旅客列车运行前消毒、旅客进出站严检、列车运行中严控、疾控部门24小时值守的全方位全链条防控机制,严防疫情扩散,全力为旅客打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不能有“优待”者,加强自身防疫责任的认识,保障防疫政策的有效落实,是每个人都应担当起的责任,积极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共同为疫情防控“加油”,才能合力打赢这场防疫战。(肖水平)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