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田间地头里的脚印——记福建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黄秋舫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21-12-17 | 20813 次浏览 | 分享到:

    【人物名片】黄秋舫,福建省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2020年1月被选派到基层挂职驻村,担任德化县三班镇党委副书记兼三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20年12月被福建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福建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是泉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挂职驻村干部。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和奉献,驻村第一书记便是其中一个闪亮的群体,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她叫黄秋舫,是福建省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年轻干部,2020年1月被选派到基层挂职驻村,担任德化县三班镇党委副书记兼三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一来到山区,黄秋舫便扎下根、沉下心,持续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她扎根泥土,筑梦乡村,用一串串深情的脚印,阐释了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她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显著的工作成效,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2020年12月,黄秋舫被福建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福建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泉州市唯一);2021年11月,其带领的三班村被中央多部门联合表彰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德化县唯一)。 


转变思维 精准施策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基层,黄秋舫迅速转变工作思维,探索“三农”工作方法,以最短的时间进入农村工作角色。在三班村,人们经常可以看到黄秋舫头戴草帽,脚穿运动鞋,穿梭在乡间小路,下田入厝了解村情民意已成了她的工作日常。驻村伊始,仅用一个月时间,她便挨家挨户走遍了全村13户贫困户,并亲手绘制“帮扶地图”,挂图作战,精准施策。 

黄秋舫秉持“小善大爱、扶贫济困”理念,在深入了解德化山区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后,她按照“山海协作、精准扶贫”思路,广泛发动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助力山区脱贫攻坚。2020年3月,黄秋舫对接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泉州市泉城公益等多家社会组织,联手为德化县贫困户募捐爱心物资超2.1万件,善款和物资总价值达538万元。挂职驻村以来,黄秋舫陆续争取各级帮扶物资和项目资金,累计近2000万元。 

黄秋舫还特别关注特殊贫困群体。每逢母亲节、儿童节等节日,她和村干部都会带上一些生活物资,上门慰问困难母亲和留守儿童。她主动对接上海百乐进出口公司等爱心企业,多批次捐赠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近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