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海丝琴道学堂举办第六届学员交流会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郑维 | 发布时间: 2021-12-20 | 831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2月18日,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海丝琴道学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员交流会。晚会特邀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宗利以及副会长杨新榕等出席。演出节目内容由海丝琴道学堂堂主陈德南老师及学员们自行编排。

   现场,学员们上台演奏了《卧龙吟》、《关山月》、《云水禅心》、《酒狂》等古琴曲,表演了古典独舞现代交谊舞等节目。表演者的年龄跨度从六岁至六十多岁。演出结束后的抽奖活动活跃了整场晚会气氛,特别感谢画家杨新榕先生提供的牡丹图奖品。

   古琴文化历史悠久,琴中的五音宫商角徴羽来源于华夏传统易学文化,对应着五行金木水火土,金木水火土又是与人体的脏腑相对应。抚琴者左手按弦同时右手击弦,刺激了双手的末梢神经,从而带动全身经络使气血和畅,达到身康体健。

   今年来,海丝琴道学堂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多场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等组织的“爱在重阳,情暖夕阳”公益演出。

   海丝琴道学堂在创办人陈德南先生的带领下,秉承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宗旨,不忘初心。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无私奉献,以复兴传统文化为己任。(郑维)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