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举旗帜亮身份争先锋 ——德化县三班村群防群控打响人民战“疫”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三班 | 发布时间: 2020-02-21 | 17981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福建德化县三班镇三班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迅速组建起三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分别是“青年党员宣传队”、“退役军人排查队”和“老年协会督导队”,构筑了以农村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广大村民群众为依靠的安全“防护墙”。目前,全村上下呈现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动人景象,营造了组织有力、群防群控、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青年党员宣传队:“先锋模范”扛责任


 越是关键时刻,越彰显党组织的力量,越能体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由8名青年党员组成的三班村“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宣传队”,主动扛责任、大胆亮身份、带头作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些小年轻们每天出现在三班村的街头路尾、房前屋后,进村入户开展广播宣传、巡逻排查、治安协助、应急联动等工作,并教育引导村民们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呼吁村民疫情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充分调动还未开学、闲置在家的在校党员大学生,鼓励他们发挥聪明才智,运用自媒体工具进行微视频直播,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农村疫情防控成效,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舆论评价。




老年协会督导队:“老当益壮”勇担当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在继续。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转点时期,老年人往往爱凑热闹,防护意识淡薄,又属于易感人群,更需要聚焦关怀和引导,单单靠镇村干部、家中小辈劝说往往收效甚微。基于此,三班村老年协会志愿者主动请缨,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对同龄老人进行宣传劝导,特别是对部分孤寡老人、在家独居残疾老人带去关怀,耐心细致地向老年群体讲解疫情防范常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他们对疫情防范意识入心入脑。此外,老年协会的志愿者们还每天出现在三班村的沿街店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时疏散聚集群众,督促个别不戴口罩外出的村民和商铺店主,及时把巡查情况反馈给村委会。这群“老宝贝”们虽然个个白发苍苍,干起活来却精神抖擞,他们发挥余热,老当益壮,以榜样的力量诠释了“退休不退心、离岗不离责、爱民如爱子”的责任担当。



退役军人排查队:“退伍不退志”再冲锋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