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第四期校外农耕文化实践活动掠影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林春燕 | 发布时间: 2021-09-11 | 7293 次浏览 | 分享到:

   “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秋季第3个节气时至白露,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2021年9月11日,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第四期校外农耕文化实践活动在清源山上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由李爱萍老师分享了我国教师节的由来,带领孩子们诵读《道德经》。李老师的生动幽默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不再羞涩,个个自告奋勇展示自己;由农技专家王汉镇老师向孩子们介绍“白露”节气及前3期活动孩子们亲手种植的地瓜、白萝卜、木瓜等农作物生长情况。王老师与志愿者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如何握锄头、如何锄草,一路带着孩子识别农作物桂花树、枇杷树、桃树、石榴、柿子、柚子、黄姜、木瓜等以及中草药、菊花园,观赏山上美景、呼吸新鲜空气。中英人寿泉州分公司蓝天部郑雅芳经理亲自带队与参加活动的家庭父母一起和孩子做亲子游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情绪高涨,整场活动在欢快的游戏中结束。

   活动中,孩子们异常活跃。他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了解了农耕农事的乐趣,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拓宽了孩子的知识面,深受家长孩子的一致认可。

    想了解更多关于农事的变化吗?欢迎踊跃参与公益实践活动,欢迎有志之士加入文化志愿者协会,让我们带领孩子一起走进大自然,感悟大自然,陶醉大自然…… (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 林春燕)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