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乡村振兴专委会参访石点头(福建)国防研学教育基地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林恩平 陈淼鑫 | 发布时间: 2023-09-03 | 8275 次浏览 | 分享到:

    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2023年8月29午,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林元章主任带领李大志副主任、委员陈淼鑫、高秋虹、张毓德等一行5人来到石点头(福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石点头(福建)国防研学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考察、交流,并与该公司总经理赵建煌先生就该公司的国防研学教育基地如何与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在乡村振兴拓展中的协同推进、同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初步达成将该公司的国防研学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乡村振兴的一个导口,将国防研学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乡村振兴专委会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所服务乡村振兴村的中小学生进行国防研学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下阶段在条件成熟情况下,该公司与乡村振兴专委会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进行资源融合、共同推动国防研学教育与乡村振兴密切结合、协同发展。

随后,石点头(福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煌先生还陪同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成员现场参观,并亲自介绍该公司的石点头(福建)国防研学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培训业务覆盖范围、基地办学理念、基地文化建设、特色课程、课程支撑、配套设备及设施、基地装备情况、师资及团队建设等。基地负责人赵建煌总经理介绍,该公司的国防研学教育基地秉承“教育部等11个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为理念,建立中小学生群体健康教育的长效机制,以体验式活动为主导,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研学教育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吸收,在吸收中提升,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互信与沟通,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在最短的时间内磨炼自信、自律、自强的意志,采用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将青少年培养为能吃苦,守纪律、服从命令、遇挫不气馁的良好作风。通过亲身体验的多项活动,让他(她)们学会做人、学会创新、学会生存,使他(她)们成为人格独立、有合作意识、信念坚定、能够正视挫折与困难,能够掌控自己未来生活的富足与快乐的“新纪元”青少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也应该与时俱进的把所服务的乡村的中小学生的立德树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军事教育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部分,提高乡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操,让所辖乡村的孩子们将来愿意返乡,成为自己家乡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